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

S.H.Figuarts Ultraman Jack shf 超人力霸王傑克 (歸來的超人力霸王)


其實原本是沒有打算收傑克的,但是在看了官圖,以及皮套演員菊池先生的採訪,再加上事後的補劇,就決定入手了。
我還真是個定力不足的傢伙啊XDD


外盒
配色變更為帶有傑克意象的橘紅。

超人力霸王傑克
各角度


shf力霸王系列的做工相信大家都很清楚了,這邊也就不多說什麼。太混了吧

特寫

還原度已經不需多費唇舌了,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就連當年皮套那微妙的歪脖也有還原,真的是不得佩服製作小組的用心。


當年劇中傑克的樣子。不過真要說的話,傑克的皮套演員菊池正一先生本來脖子就有點歪,後來的傑克就沒這種感覺。

細節






傑克皮套的獨特細節,便是手腳上的紅線。shf也有意識到這點並還原,真是極好的。
另外肩膀的關節遮掩也做得比初代更好了,讚。


可動







可動基本上除了拉出式關節外,基本上和初代一致。
但關節鬆緊度完全是兩回事。(笑


配件



宇宙元素射線、八角裂光輪,以及紅色的計時器等基本配備理所當然的附在其中。值得一提的是八角裂光輪是全新製作的造型,不是直接拿梅菲拉斯星人裡的初代版來用,頗有誠意。
雖然第四集失效後就沒再用過了




將左手腕的分件替換後可重現裝備超人手鐲時的模樣。
傑克最獨特之處,就在於他是第一個有外掛強化裝備的超人力霸王。也因為這手鐲,讓傑克的戰鬥場景有著非常豐富且精彩的演出。


由超人手鐲變化而成的超人火花,是手鐲變化出的眾多武器中第一個出現的,有專用的持用手可拿取。持用手還特別開了一個底部的小洞,很是精細。
是說明明叫火花(Spark)為什麼攻擊方式卻是飛刀型的切割攻擊啊



從29集開始出現的超人長槍,也是超人手鐲變化的武器中最具代表性的。


第36集中為打倒吸血宇宙人而使用的超人十字架,基本上是上面的長槍變化型。用法和長槍大同小異,但也頗具特色。最後的51集也有用來打倒巴頓星人。
另外雖然shf的傑克沒有附上超人之盾,但是用ultra act的也是無違和感。


比較

跟初代站在一起,可以明確感受到兩者的差異,以及這系列的進步。
最初傑克的設定是在"超人力霸王"的故事經過30年後再度來到地球上的初代,但隨著劇情的發展,以及初代和老7的出場,這設定也漸漸的消失了。

~Action~












流星飛踢!










超人火花一閃,真哥人頭落地。






謝謝你,泰羅。 
當初到底是怎麼翻才會翻成這樣的wwww
其實當年老七對喬王一戰時的皮套演員就是傑克的菊池先生,就某些層面上來說老七和傑克也算是有些淵源的吧。


昭和三傑齊聚一堂。
初代是一切的起點不解釋,老7的科幻劇情和怪獸也是經典,傑克則是起了超人有強化橋段,以及將世界觀統整的頭,三個都有其經典之處。

雖然平成的力霸王特效和造型越來越炫,但昭和的劇情、打鬥以及一些創意的表現還真不見得比較遜色。



總的來說,這款shf的超人力霸王傑克除了維持系列一貫的優秀細節和可動外,同時也有著目前同系列中最豐富的配件,就綜合cp值來說應該是系列中最好的一個。

總之喜歡超人力霸王傑克的同好推薦入手!


Next Share :復仇的龍之魔女 or 最強的男人

12 則留言:

  1. shf也算 act ultra 的後繼,不多用點功老餅不買帳,只能說shf比舊系列更寫實,比較不去美化身材比例及線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shf力霸王線最初的訴求就是還原皮套,同時也有圓谷那方的監修
      所以寫實度是比較高
      ua雖然主打身材比例和線條,但老實說有幾款站直時的體態真的很微妙....

      刪除
  2. 我幾乎只收UA系列的XD,後來再出的SHF只有跳著收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正好相反,之前的ua幾乎都沒收到
      所以shf我基本上都買單XDD

      刪除
  3. 回覆
    1. shf傑克的素質真心不錯,他目前是我最喜歡的一款shf超人力霸王呢~

      刪除
  4. 讚讚讚 ~
    昭和力霸王就是要大家集氣一下
    改天我一定要讓他們全上披風來一張 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雖然覺得手腳有點短,但看到那皮套摺痕突然覺得完全可以原諒,太感動了
    照片秀動作很活很厲害! 有特別找原作動作致敬的感覺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畢竟不是每個皮套演員都是九頭身的身形嘛,手腳短能理解的XD

      感謝,其實我拍模玩的動作基本上都是走還原原作動作的路線,當然也能說我沒啥創意(苦笑

      刪除
  6. 歸來的一眼來打招呼了,祝福回路兄新年快樂耶誕快樂。
    歸來的超人是小時候的回憶,雖然還是在我出生之前,但不知道爲什麽以前玩的超人玩具造型都是他的。我當年有買了 Ultra Act 的,所以再出一次就都當作沒看到。可是在回路兄這裏看到的這些照片,真的覺得有當年特攝的味道,非常懷念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居然是一眼大!真是太讓人意外了!!

      基本上目前Shf有出過的昭和我是都覺得各有千秋,唯獨傑克我還真是覺得ua的外表做得很微妙...
      不過就目前來說傑克也是shf超人中素質最好的,買了也不吃虧啊XDD

      一眼大新年快樂~

      刪除